晴時多雲

台灣是否「剉咧等」? 謝金河說川普稅改意圖是…

2017/12/23 12:53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近30年來最大規模稅改法案成為法律,減稅規模高達1.5兆美元。(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近30年來最大規模稅改法案,減稅規模高達1.5兆美元,明年初可生效。川普稅改對台影響各方說法不一,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分析,台灣會掃到颱風尾,但不會「剉咧等」。

謝金河在臉書撰文指出,美國通過稅改,台灣出現不同版本的解讀,有媒體稱美國稅改,台灣剉咧等,也有媒體說稅改是台商大利多,中研院則認為稅改對台磁吸效應不大。

謝金河則認為,美國近期升息、縮表、降稅,對2018年的金融市場會帶來衝擊,至於美國目標為何,謝金河說:「大家回頭看看川普在國家安全會報中正式把俄羅斯及中國列為敵對強權(Rival Power),就會很清楚看到美國升息,縮表,降稅意圖何在」。

至於台灣會受到何種程度的影響,謝金河表示,降稅有磁吸效應,但美國就像職棒大聯盟,企業規模不夠大也進不去,「台灣會被磁吸的可能只有像鴻海,台塑的大企業」,對台衝擊有限。但謝金河也提醒:「台灣的稅改方案得趕緊上路,否則前景恐不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