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活動通」明年推人臉辨識入場 總活動收入拚25億元

2017/12/22 16:22

活動通亞太區總經理黃柏翰表示,2017年兩岸營收超過台幣8億元,其中台灣超過3億元。(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之前獲得高通、軟銀A輪500萬美元投資,今年再獲A+輪近千萬美元挹注,提供專業活動服務廠商「活動通(Accupass)(盈科泛利)」今天表示,今年兩岸總業績達到新台幣8億元以上,全台會員數也已突破百萬,2018年除了承辦台北國際電腦展智慧活動票務,也將開始提供人臉辨識入場服務,明年更計劃進軍日本、東協市場,全年總活動收入預估將突破新台幣25億元。

活動通亞太區總經理黃柏翰表示,8億元營收中,台灣超過3億元,中國市場則達5億元,主要來自票房流量收入,包括活動、售票、以及現場簽到、手環感應、活動大數據儀表板、客製化模板等加值服務,另外每次票券交易也會有手續費及廣告宣傳,整體而言,廣告收入佔40%,票房超過30%,其他為加值收入,淨利近2成。

深耕亞洲巿場數年,黃柏翰說,活動通已成為亞洲最大的活動管理及推廣SaaS平台(網路軟體即服務),今年7月獲得騰訊、日本經營人力、不動產等業務的上市公司Recruit、及Coworking Space巨頭UrWork等近千萬美元的共同投資,而且也在規劃B輪募資,預計明年底或2019年進行。

黃柏翰也指出,目前站上活動中,8成是中小型活動,2成是大型活動,但還有成長空間,尤其很多產業還沒用到大數據分析,明年成長動能將鎖定中、高檔活動的加值服務與廣告。

黃柏翰說,透過海外策略合作夥伴的資金投入,Accupass活動通將積極開拓亞洲市場,目前已經採授權方式進軍柬埔寨,2018年將積極發展日本與東協市場包括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尋找當地策略性合作夥伴,打通活動產業上下游環節。其中,日本Recruit將給予技術與商業模式之協助,他們在日本強大的品牌及業務實力,有助於Accupass拓展市場。

此外,結合時下最熱門的人臉辨識,Accupass即將推出「Facepass」應用,只要在報名活動時上傳個人照片,來到會展現場就能刷臉、秒通關, 讓大量擁擠的入場隊伍更快速而順暢,同時提供現場參與者年齡、性別、職業等分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