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冷內熱反彈無量 台股小漲27.42點

2017/12/13 13:54

法人指出,台股持續量縮,無大量則難有大漲,短線量能不足,先求止穩,台股收盤上漲27.42點,收在10470.70點,成交量約1024.79億元。(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道瓊指數再創新高,台股今日小幅開高後,由金融股、傳產股扮演撐盤要角,然而動能不足,反彈無力,月線與季線死亡交叉,上檔壓力重重,法人指出,台股持續量縮,無大量則難有大漲,短線量能不足,先求止穩,台股收盤上漲27.42點,收在10470.70點,成交量約1024.79億元。

外資持續賣超台股,操作保守,外資連賣13個交易日,賣超金額高達788億元,台股僅靠內資撐場,呈現「外冷內熱」,櫃買指數表現優於加權指數,昨日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表示HPC(高效能運算)需求強勁,台積電明年首季淡季不淡,直接打臉大摩唱衰台積電,帶動IC設計創意(3443)、世芯-KY(3661)上漲,但台積電今日股價並無表現;鴻海(2317)在經過前天的報復性大漲後,僅一日行情,股價連兩日走弱,外資持續賣超,今日在盤下震盪;3D感測族群漲跌互見,強勢股穩懋(3105)創高後,賣壓出籠,盤中大跌逾4%,全新(2455)連兩日下挫。

今日金融與傳產表現較強,特斯拉股價大漲,激勵電動車概念股反攻,勝麗(6238)獲外資喊買,尾盤亮燈漲停;生技股在避險資金轉進下,連日展開落後補漲行情,金可-KY(8406)因外資喊進,午盤攻上漲停;無線充電相關個股今日轉強。

法人建議,短線盤勢尚未出現翻多訊號,月線、季線在這次跌破之後已呈現向下的死亡交叉,指數低檔雖有初步止穩現象,但不排除再次下探低點,建議逢彈調整持股,靜待行情止穩,外資回心轉意時再做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