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要求遠銀提升資安層級 顧立雄:不是開玩笑!

2017/12/13 10:22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強調,要求遠銀提高資安層級與檢核,「不是在開玩笑」。(記者朱沛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遠東銀行10月初兩度遭到駭客入侵SWIFT系統導致損失,金管會昨表示此案遠銀共有4大缺失,對此開罰800萬元,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日強調,要求遠銀提高資安層級與檢核,「不是在開玩笑」。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顧立雄表示,遠銀就連維修人員都有最高權限,已經把資安權限開得太高了,導致資安危害事件,這一定要檢討。顧立雄強調,要求遠銀必定要提高資安專責單位,且明年在一定時間之前需請外部專家檢測資安管控,不可以找內部人士,要求遠銀提高資安層級與檢核這件事,「不是在開玩笑」,這兩件檢驗都要做到,同時也是金管會觀察遠銀是否改善的重點。

針對懲處800萬元,顧立雄指出,遠銀相較一銀來說,對消費者恐慌程度不同,違失程度雖嚴重,但對影響消費者的恐慌程度比較沒那麼嚴重,所以才懲處800萬元。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