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韓竊取比特幣 籌措核武資金

2017/12/13 08:27

外媒分析,北韓透過挖礦或駭客竊盜的方式累積比特幣,輾轉換成傳統貨幣籌措資金。(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因為執意發展核武,遭美國等國家制裁、斷絕金流,外媒分析,北韓透過挖礦或駭客竊盜的方式累積比特幣,輾轉換成傳統貨幣籌措資金。

《CNNMoney》報導,專家和官員表示,北韓一直透過挖礦、竊取等方式取得比特幣,南韓網路安全局表示,北韓一直在攻擊虛擬貨幣交易所,警方也指出,北韓向4個不同的交易所發送惡意郵件。目前仍不清楚北韓累積多少比特幣。

報導指出,專家認為隨著比特幣的價格飆漲,北韓駭客可能會持續攻擊,比特幣從年初低於1000美元的價格一路飆漲,上週價格首度超越17000美元。報導表示,當美國努力透過制裁斷絕金流,阻止北韓發展核武時,匿名、無央行的比特幣便有了誘因。

報導表示,資安公司FireEye技術長波蘭德(Bryce Boland)指出,北韓駭客可以將比特幣換成其他知名度較低的加密貨幣,再轉到其他交易所,最終以美元等傳統貨幣的方式提領。北韓一直以來否認有駭客攻擊,但對於比特幣的確表示相當大的興趣,像是辦理講座,或是教授大學生比特幣相關知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