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洋風電與台電簽訂20年購售電合約

2017/12/12 18:12

上緯主導開發的海洋風電於今日與台電簽定「風力發電離岸系統電能購售契約」。(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上緯主導開發的海洋風電於今日(2017年12月12日)與台電簽定「風力發電離岸系統電能購售契約」。

此為台灣首張完整離岸風場的購售電合約,依「再生能源發展條例」及「電業法」,購售電期限自首次併聯日(裝表計量日)起20年,此契約主要是針對海洋發電第二階段120MW。

海洋風電股東將為麥格理資本(50%)、沃旭能源(35%)與上緯(15%)。沃旭提供海洋風電諮詢服務,上緯新能源統領海洋風電之開發管理,麥格理資本與沃旭能源和上緯新能源密切合作,協助完成項目的開發和建設。

海洋風電包含兩階段。第一階段容量8MW,兩支風機已於2016年10月安裝並於2017並於4月正式啟動商轉;第二階段容量120MW,計劃在2019年建設,但最終仍需依投資決定而,海洋風電位於台灣西北苗栗縣海岸約2-6公里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