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步iPad後塵? 分析師警告:iPhone銷量恐減17%

2017/12/07 07:10

有蘋果觀察分析師最近指出,iPhone在銷售上可能面臨和iPad同樣的問題,未來若不改變商業模式,銷量恐大砍17%。(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蘋果觀察分析師最近指出,iPhone在銷售上可能面臨和iPad同樣的問題,未來若不改變商業模式,銷量恐大砍17%。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最受尊敬的蘋果分析師之一薩科納吉(Toni Sacconaghi)表示,蘋果需要迅速行動起來解決此問題,否則iPhone在銷售上可能和iPad一樣遇上大麻煩。

報導指出,iPad在今年的銷量大減,主因是民眾都使用舊款iPad,雖然第三季的銷量有提升,但平板產品的營收也只增2%,因消費者偏向選擇價位較低的機型。

薩科納吉認為,今年iPhone佔蘋果營收和獲利62%,這對蘋果來說是個警訊。投資人擔心智慧手機市場飽和,特別是高端市場,且未來幾代iPhone差異可能愈來愈小,導致換機週期拉長,此發展將對iPhone營收造成壓力。

他預估,iPhone平均換機週期從目前的2.5年拉長為3年,iPhone年銷量最終可能衰減17%。他建議,蘋果的商業模式可改成NETFLIX或Spotify等平台的訂閱服務模式,透過出租iPhone、iPad、Mac電腦,加上iCloud、Apple Music等服務,並收取月費,藉此凍結換機週期的限制、換取營收流(revenue stream)。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