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金替辜仲諒付9260萬保釋金 被罰千萬、總座停職

2017/12/05 17:58

顧立雄今天宣布重罰中信金,痛批該公司遇到大股東,公司治理就就失靈。(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出手重罰中信金控!金管會主動調查發現,中信金替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長辜仲諒墊付刑事案件保釋金,金額高達9000多萬元;金管會認為,中信金在內稽內控及法令遵循有嚴重缺失,除重罰中信金控1000萬元,並停止中信金控總經理吳一揆6個月、中信金控法遵長金延華停職3個月。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親自主持記者會,這也是他上任後,第一個出手重罰的金融案件;他上任之初後,就強調要落實公司治理,並要實施「胡蘿蔔與棒子」。

顧立雄表示,中信金為在職離職員工共墊付一億元保釋金,其中,辜姓離職員工、也就是辜仲諒,就撥付9260萬元;相關案件都是辜仲諒個人行為,中信金卻以辜是「因公」涉案,而墊付鉅額保釋金,顯然法遵觀念欠缺,內控制度有嚴重缺失。

「這已經是中信金第五次發生類似案例,我會用零容忍態度面對!」顧立雄不滿表示,中信金的公司治理每次遇到該位大股東(辜仲諒)就轉彎,從過去的紅火案等,「我要求落實公司治理不打折,也不希望中信金還有下一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