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來西亞木製寢具商特昇來台上櫃 明年元月上旬掛牌

2017/12/04 20:23

馬來西亞木製寢具廠特昇國際(6616),預計明年元月來台掛牌上櫃,特昇國際董事長黃世高(左)和總經理黃凱斌(右)昨日表示,特昇明年產能預計擴充20%。(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馬來西亞木製寢具廠特昇國際(6616),預計明年元月來台掛牌上櫃,特昇國際總經理黃凱斌表示,特昇目前每年出口至美國和加拿大等市場的家具達約2880個貨櫃,明年產能預計擴充20%,成長至近3500個貨櫃。

黃凱斌指出,特昇是馬來西亞前5大木製寢具製造商,在馬來西亞有3個工廠,主要生產床架、床頭櫃、櫥櫃、梳妝台及鏡架等5件式的木製寢具,及小量的餐廳家具和兒童家具。

他說,美國有3億多人口、約1.17億個家庭,美國人很愛搬家,一生平均至少搬家11.7次,由於家具運輸成本高,所以多數美國人搬家舊家具就會捐出去或丟了,新家再重買家具,帶動美國成為最大的家具市場,一年家具市場總額達1020億美元。

特昇開發的5件式木製寢具,在美國零售價約1299-1499美元,目前最大客戶為美國大型家具連鎖龍頭Ashley,特昇去年營收為7.16億元,Ashley對特昇營收貢獻比重達約55%。

特昇並正積極和加拿大最大家具連鎖店Leon's談新產品報價,本季已送樣給客戶,預計明年第1季開始出貨;美國第5大零售店Rooms To Go也於今年開始下單,預期明年新客戶對營收貢獻比重要拉高。

特昇3年前也開發自有品牌TC Home,透過貿易方式開發餐廳家具及兒童寢具等傳統寢具以外的市場,預期明年自有品牌TC Home業績可望有30-40%的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