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三星將大幅擴產DRAM 記憶體價格恐遭衝擊!

2017/12/04 11:50

傳出三星電子將大幅增產DRAM。(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摩根士丹利報告指出,本波NAND Flash供不應求可能在明年第1季觸頂,如今又傳出三星電子將大幅增產DRAM,恐造成供應過剩,對記憶體價格造成衝擊。

韓媒《etnews》報導,三星將在南韓平澤(Pyeongtaek)廠區的半導體廠是兩層樓建築,二樓無塵室將近完工,並開始訂購3D NAND flash設備,產能預估為每月1萬組。半導體廠一樓與二樓分別可生產10萬、20萬組晶片,二樓又分為東、西翼,東翼預定生產7萬組3D NAND flash和3萬組DRAM、西翼預定生產10萬組DRAM。

報導指出,雖然三星擴產意味著樂觀看待未來需求,但外界擔心供過於求,特別是DRAM的部分。報導表示,如果三星加快投資腳步,決定使用二樓大部分產能生產DRAM,記憶體價格的上漲趨勢可能轉化為下跌趨勢。此外,三星西安廠也可能會增產,預估於2018年底或2019年啟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