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貝佐斯身價達3兆 亞馬遜員工卻被當機器人操壞了...

2017/11/27 08:57

員工站睡偷時間休息。(圖擷自鏡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黑色星期五」網購銷售暢旺激勵,網路零售巨擘亞馬遜(Amazon)24日股價漲2.6%,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身家跟著突破1000億美元(逾3兆台幣)。不過,英媒報導揭露,亞馬遜員工為了達到公司目標,被操成人肉機械人,員工上廁所要計時,甚至累到站著小睡片刻。

根據英國《周日鏡報》揭密,記者塞爾比(Alan Selby)日前在亞馬遜位於英國提伯利貨倉擔任臥底員工,一直工作到上週的「黑色星期五」共5星期,期間一直擔任裝箱包裝工作,發現為了維持工作效率,工作台前的螢幕會顯示效率,詳細列出一件包裹裝箱完成的時間,若無法每分鐘完成2件,就會被解僱。

此外,該貨倉大小約是11個足球場,員工每天步行距離約16公里,光是上廁所就要步行逾5分鐘,且上廁所吃飯等都要計時,在餐廳吃飯只能盡快吃完,甚至有公司主管要求,家住太遠的員工帶帳篷或到附近橋下睡覺,以免遲到。

報導指出,該廠員工每週工作長達55小時,包好一個包裹僅拿7便士(約3元台幣),塞爾比指出,員工為了忘記還有多少時間才下班,都會用布遮住時鐘,但仍要與時間賽跑,據稱有數十名員工因效率未能達標,在「黑色星期五」時被解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