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和大樓2年跌2成 土銀董事長:價格不可能再低

2017/11/25 13:33

天雨濕冷,但土銀今日仍如常舉辦北區員工健行活動,圖左五為董事長凌忠嫄。(土銀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內不動產市場是否已到谷底?土銀董事長凌忠嫄今日指出,儘管建商變相讓利,但因追價力道不強,預估短期內難以翻身,土銀「金和大樓」剩餘2戶,2年內已跌2成,市場都在期望價格更低,但已到市場行情,土銀「不可能賤賣」、「價格不可能再低」。

 今日氣溫驟降濕冷,但土銀規劃的北區員工健行活動仍照常舉辦,董事長凌忠嫄率領近2000名在職、退休員工及眷屬,如常完成7公里的行程,並於會後接受媒體採訪,分享對不動產市場的看法。

 身為國內唯一一家不動產專業銀行,董事長凌忠嫄今日指出,近期國內房市的情勢未有太大改變,主因仍在於市場追價力道不強,因此,要從谷底全面翻身,恐「尚未到時機點」。

 凌忠嫄指出,近期建商已有配合促銷予以「讓利」,但未必是給予實質降價,成交量雖然已有增加,但多數買方仍在觀望,因此,要說真正從谷底翻身,可能還要一段時間,目前還是處於盤整的階段。

 凌忠嫄表示,長期觀察國內房市,可以發現「房價是有下去」,但「是非常緩慢的下調」,雖然一段時間來看跌的不多,但若從高點觀察,仍有明顯的跌幅。

 她以土銀自建的「金和大樓」為例,目前土銀剩餘2戶,價格從高點的1億餘元,二年降到目前的8千多萬,如同跌了兩成。

 該案位於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黃金地段,目前僅剩的兩戶,多次標售均流標收場。凌忠嫄說,市場持續觀望,總是希望可以「再低一點」,但她強調,因為已到市場行情,價格「不可能再低」、我們「不可能賤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