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電崛起!西門子全球大裁員6900人 占總員工數2%

2017/11/17 10:40

德國工業巨擘西門子在16日宣布,將在全球裁員6900人,相當於其員工總數約2%,並關閉至少2間工廠,以強化整合核心業務。(歐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工業巨擘西門子公司(Siemens AG, SIEGY)在16日宣布,將在全球裁員6900人,相當於其員工總數約2%,並關閉至少2間工廠,以強化整合核心業務。

綜合媒體報導,西門子在台灣時間16日晚間發布聲明指出,將裁撤6900名員工,有一半的員工在德國,主要影響發電、天然氣業務和汽車相關部門,其中發電、天然氣業務將在2020年前裁減6100名員工,主因是該部門所製造的傳統燃氣發電機組,受到近年來太陽能與風力等綠能發電的威脅,大幅降低生產量。

西門子表示,市場對發電量超過100兆瓦的大型燃氣渦輪機的需求已降至每年約110部,而西門子及其他競爭對手每年可生產約400部這類燃氣渦輪機。西門子說,為確保公司在發電廠技術、發電機和大型電機領域的專業技術保持長遠的競爭力,裁員是必要的。

另外,西門子還計畫關閉在德國哥利茲和萊比錫的工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