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建計劃預警機制明年啟動 執行不力將退場

2017/11/16 22:19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列為上任十大重點工作項目之一就是設立公建計劃預警機制,並且讓執行不力退場。(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委員會議今(16)日通過「公共建設計畫審議、預警及退場機制草案」,國發會明年將正式啟動公建預警系統,同時,若連續2年被列為高風險(紅燈)或計劃核定後1年內都未有進度者,將評估退場,由其他計劃遞補。

國發會指出,101至105年中央機關平均每年公共建設計畫執行經費約4133億元,其中因工程執行遭遇困難,如天災、用地取得及流標等原因,平均每年約有500億元經費未如預期投入市場,年度預算達成率僅83%至91%間,有提升空間。

因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強化管控各項公共建設計畫的執行進度和預算效能,國發會於是提出預警與退場機制。

其中若有核定後1年內沒有進度、連續2年預警結果列為高風險的紅燈、查證計畫時發現已明顯不能達成計畫目標,主管部會確認已無執行必要等情況,只要符合一項,都將評估是否退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