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下跌56.53點 法人:應不至於重挫

2017/11/15 13:53

保住季線10600點!台股下跌56.53點,法人認為台股應不至於重挫,投資人切勿殺低。(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股週二走跌、台股電子大型權值股今(15)日開盤不振,台積電(2330)、大立光(3008)、鴻海 (2317)3巨頭熄火,台股一度下探逼近季線10600點關卡,僅剩電子中小型股以及金控股較具支撐,收盤下跌56.53點、以10630.65點作收,成交量為1265.25億元。

雖然第3季財報公告結束,並無重大利空,MSCI也公布季度調整傳台股調升權重利多,但,台股在台積電、大立光、鴻海走弱,而廣達(2382)法說會後重挫,市場態度轉為觀望;法人表示,近日相對強勢的中小型股轉弱,OTC領先下跌且跌勢明顯大於加權指數,盤面顯示市場信心持續減弱,但台股應不至於重挫,操作策略上避免殺低。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說,國際主要央行貨幣政策底定,近期企業財報表現反而影響股市較深。隨著第3季企業財報將進入尾聲,通常市場在年底將進入隔年初的作夢行情,具有想像空間與題材的類股表現相對較佳。投資操作上建議仍以企業獲利佳的族群為優先,但股市適逢高點,個股選擇為重,且須留意追高風險。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則提醒,台股未來有4大變數要留心,分別是:一、兩岸關係發展情勢;二、地緣政治風險,包括中東、東北亞核武潛在危機,甚至是無預警的恐怖攻擊;三、川普政策的不確定性;四、歐洲不少國家走向分裂,如西班牙、義大利等;因此,儘管全球景氣確認復甦,資金行情延續,投資人考量變數,可以定期定額布局具口碑的老牌台股基金比較保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