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要不吃不喝多久... 富爸一個月內送她百億股票

2017/11/15 11:42

龍巖總裁李世聰。(資料照,記者陳永吉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資族想買房,動輒要不吃不喝數十年,但龍巖千金在今年8月內,就收到富爸爸龍巖總裁李世聰所申報贈與,價值近百億元的股票。週刊分析,李世聰突然大動作轉讓股票,原因首先是稅務考量,其次則是李世聰走過大病,想加快財產規劃進度。

《鏡週刊》報導,李世聰今年8月15、23日分別申報,將個人名下1.18億股、2143萬股股票贈與女兒李凱莉,以當時收盤價計算,市值共將近百億。公司發言人詹淑娟解釋,李世聰贈與股票純為稅務考量,不影響公司經營和股權分割。

報導指出,李凱莉是加拿大籍在股利所得稅上可以省下數千萬,遺贈稅部分,會計師認為李實際贈與日應是在遺贈稅新制上路之前,以舊制課稅,可省下贈與稅約10億元。報導表示,除了稅務考量外,李世聰半年多前走過中風大病,有了不同的人生體悟,因此加快規劃名下財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