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收小紅 法人認震盪幅度尚屬合理

2017/11/14 16:10

法人分析,由於年底前缺乏外資交易態度保守,難以對台股有正面的動能,因此,將維持區間震盪格局,今日的震盪幅度,尚屬合理的區間。(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股今日開高走低,所幸中午12時之後大盤走勢回穩,指數拉回平盤之上,尾盤小漲3.26點、收10687.18。法人分析,由於年底前缺乏外資交易態度保守,難以對台股有正面的動能,因此,將維持區間震盪格局,今日的震盪幅度,尚屬合理的區間。

 今日的台股,雖有MSCI調升台股權重的利多,但無助於大盤開高後持續走高,反而一路走跌。凱基投顧經理許高銘分析,今日的盤勢延續過去2週,均屬震盪格局,除了大盤的技術面因素,再加上財報發布在明日結束,目前看來沒有明顯的利多刺激,因此較難看到有激勵盤勢走強的因素。

 此外,目前台股與美股一樣都維持高檔,許高銘表示,大盤在10680點之上,做多者沒有特殊利多,大盤又有台積電等權值股撐盤,導致震盪幅度不大,今日的震盪可視為平常性、沒有方向的狹幅波動。

 由於年底耶誕節前,外資的交易仍將清淡,法人認為,大盤整理將維持膠著格局,預期震盪幅度約在月線與季線間、上下約200點間的幅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