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聚氨酯樹脂風機葉片升級 科思創通過靜力和疲勞試驗

2017/11/07 09:11

科思創宣佈,以新技術為基礎研發的聚氨酯風機葉片,成功通過北京鑒衡認證中心(CGC)的靜力和疲勞測試(包括擺振和揮舞方向)。(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致力於推動風電產業發展,科思創宣布以新技術為基礎研發的聚氨酯風機葉片,成功通過北京鑒衡認證中心(CGC)的靜力和疲勞測試(包括擺振和揮舞方向)。

此次通過測試的風機葉片功率為2兆瓦,長度為55.2米,大樑和腹板採用科思創新型的聚氨酯灌注樹脂,和重慶國際複合材料有限公司的TM+ 玻璃纖維製成,葉片的其他部分仍然使用環氧樹脂製造。

科思創聚氨酯事業部亞太區研發總監李倩指出,測試結果表明,聚氨酯樹脂可以達到嚴格的產業標準,滿足葉片在惡劣條件下的長期使用要求,這是繼科思創聚氨酯材料獲得DNV GL國際認證之後又一個里程碑;同時,此次測試也充分證明,聚氨酯與環氧樹脂間有著很強的介面結合力。

科思創指出,長期以來致力於推動風力發電這一潛力巨大的再生能源的應用,作為風能聚氨酯應用領域的先驅,科思創開發用於風機葉片的雙組分聚氨酯配重材料、用於塔筒和葉片的聚氨酯塗料體系,以及用於風機海底電纜的聚氨酯彈性體,期待能推動風電產業的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