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調地產大亨吃下東森 身價估約千億元

2017/11/03 11:30

茂德機構在新莊中平路一帶開發「歐洲村」系列社區,賺進大把財富。(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地產界大咖茂德國際以177億元吃下東森電視100%股權,據市場人士估算,茂德總裁張高祥身價頗高,約在700~800億元左右,也有估千億元,財力雄厚。

綜合媒體報導,張高祥早期不願跟著哥哥一起西進中國發展,留在台灣發展,從代銷跨進地產開發,新莊中平路一帶整合約萬坪土地,連開12期歐洲系列住宅社區,價格從每坪11萬多一路賣到約40萬元結案,帶動當地房價上揚,連同後續新莊副都心開發也蒙受其利,價格竄高,張高祥在該系列產品被估至少賺進百億元。

主開區在新北市,幾乎都是採取塊狀開發,以平價住宅為大宗,採分期快速銷售,零庫存,市場節奏快速,根據住展調查,茂德已有多年位居北台灣前10大建商之列,2016年以239億元案量居第2名,僅次於339.8億元居榜首的寶佳機構,最近在汐止、新店、板橋都有較大型推案;市場人士估算,張高祥身價約700~800億元,也有說已晉升千億富豪。

不過,張高祥一向低調,很少在媒體曝光,公司也以專業經理人治理,旗下轉投資公司不少,以致難估其財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