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令麟近38億賣掉東森電視 買主是洪秀柱最大咖支持者

2017/11/02 19:44

東森國際(2614)董事會今通過以37.78億元處分東森電視股權案共21.32%持股售予茂德國際投資公司,雙方將於明日簽約。(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森集團前總裁王令麟退出東森電視,東森國際(2614)董事會今通過以37.78億元處分東森電視股權案共21.32%持股售予茂德國際投資公司,雙方將於明日簽約。據了解,茂德總裁張高祥身價超過百億元,在今年的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中是前立委洪秀柱的最大咖支持者。東森國際也透露,凱雷集團後續也會一起出售東森電視持股,總交易價格約169億元。

美商凱雷也將賣出持股 總交易價169億

東森國際目前持股東森電視股權21.32%,今日董事會通過處分東森電視事業(股)公司股權案,此次以37.78億元之交易價款出售全部股份予國內機構茂德國際投資公司,此交易因不涉及國內新聞媒體事業經營權之變更,僅為媒體事業股東之股權異動,無須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事前審議,預計獲利可於本月入帳,並可望於明年配發股利。

《中央社》報導,東森國際董事長廖尚文透露,東森國際處分東森電視股權予茂德國際投資公司,所有條件是和東森電視大股東、美商凱雷集團一起談,也就是大股東凱雷將一起出售東森電視持股,只是東森國際先交易,獲利可於11月入帳,至於總交易價格則是約169億元。

至於背後的買主張高祥曾與韋汝孩子的父親、遠航張綱維共組柏德開發公司,且張高祥的岳父與洪秀柱都是新北市永和人,彼此是熟識的鄰居,因此張高祥在先前的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中,是洪秀柱堅定支持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