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定期定額最強基金出列 這13檔股票基金最會賺

2017/11/02 17:22

股市仍持續創高,今年的投資人也收穫滿滿,但市場愈是在高點,投資愈是要謹慎布局,在擔心買在高點的同時,定期定額更適合當前的趨勢。(資料照,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股市仍持續創高,今年的投資人也收穫滿滿,但市場愈是在高點,投資愈是要謹慎布局,在擔心買在高點的同時,定期定額更適合當前的趨勢。從績效來看,過去5年定期定額境外股債基金,仍以股市表現略勝一籌,表現最佳的基金全為股票型,又以科技型、日本基金表現最突出,長期而言,定期定額也要做資產配置,除了應用在股票投資外,固定收益基金也是不可忽視的標的。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指出,從股票基金來看,境外超過500檔股票基金近2、3、5年定期定額的平均報酬分別為19.9%、20%及24.5%,不過表現較好的區域市場,基金績效遠遠領先平均。以近5年來看,定期定額投資表現最好的基金類型多集中在科技、日本及中國相關標的,報酬都超過5成以上,而近2、3年的績效也都有3成及4成以上的水準,這些基金的表現都反應科技股的走強,日股創波段新高,及中國相關指數轉強。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進一步指出,但目前所有的市場都來到相對高點,在經過多年的牛市後,未來的漲勢能否維持強勁,是投資人當前最擔心的問題。但從經濟基本面來看,全球的需求持續復甦,失業率、物價水準也多有好轉,有利於投資市場,但多數投資人對於現在進場是否買在高點猶有疑慮,除了透過定期定額投資分散風險外,也建議以全球型股票基金作為布局的方向,包括高股息基金,或可穩定配息的標的,都適合當前的投資環境。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總經理朱挺豪針對固定收益投資表示,儘管這幾年股市表現更勝債市,近2、3、5年固定收益基金定期定額的績效分別為5.9%、6.5%、6.5%,不如股市的漲幅,但對於長期投資來說,債券投資在資產配置中仍有分散布局的作用,以目前的環境來看,包括較高殖利率的高收益債及新興市場債都可納入布局。

這13檔基金,拔得頭籌的摩根士丹利環球機會基金2、3、5年報酬率分別達33%、41%、69%,成績居次的貝萊德世界科技基金2、3、5年報酬率分別達43%、49%、67%。以定期定額5年報酬率來看,第3到第13名基金分別為:法巴百利達日本小型股票基金C(日幣)、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投資系列-科技基金美元A(acc)股、摩根太平洋科技基金、瑞萬通博基金-中國領導企業基金C(美元)、瑞銀(盧森堡)中國精選股票基金(美元)、駿利資產管理基金-駿利環球科技基金A美元累計、亨德森遠見全球科技基金、瑞銀(盧森堡)大中華股票基金(美元)、聯博-國際科技基金A股、瀚亞投資-全球科技股票基金A(美元)、景順日本小型企業基金A股(日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