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銀插旗澳洲 上半年獲利超過去年1整年

2017/11/01 13:33

台新銀行澳洲分行地點,位於布里斯本商業區的金融大樓內(圖左棟)(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布里斯本報導〕澳洲為政府「新南向」政策18國之一,更是本國銀行積極布局重點之一;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前6個月,國銀澳洲分行稅前盈餘為4.3億元,遠遠高去年1整年的1.3億元、達3倍多,且所有分行均有獲利。

目前,國銀插旗布局澳洲共有8家銀行,分別為合庫、第一銀、華南銀、兆豐銀、中小企銀、玉山銀、台新銀、中信銀;若以分行家數來看,8家國銀共設11家分行及1個辦事處,地點分別為雪梨、布里斯本與墨爾本3處。

其中,台新銀行的布里斯本分行已經在7月底開業,並於今天(1日)舉行開幕酒會,為第4家國銀在布里斯本分行。台新銀行表示,將以為區域性金融機構的目標,積極開拓海外市場,為各地客戶提供全方位跨國金融服務。

對於本國銀行在澳洲市場布局及獲利展望,國銀主管分析,由於澳洲是經濟成熟國家且法律制度完備,加上企業財報都非常透明、不容易遇到倒帳情況,對國銀來說,雖然獲利有一定的難度,但風險非常小,仍是值得布局的海外金融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