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A財報與財測衰弱 台供應鏈股價受波及

2017/11/01 13:27

運動品牌Under Armour(UA)昨夜公告財報與財測,顯示上季營運低於市場預期,將今全年年獲利砍半、營收下修5%以上,兩者成長僅個位數,造成UA股價重挫。(記者陳柔蓁翻攝官網)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運動品牌Under Armour(UA)昨夜公告財報與財測,顯示上季營運低於市場預期,將今全年年獲利砍半、營收下修5%以上,兩者成長僅個位數,造成UA股價重挫。台灣UA供應鏈股價受波及,但分析師說,UA不一定是服飾零售景氣總指標,對台廠採購僅占小部分,且各公司各擁利多題材,因此仍看好供應鏈今年營收表現。

台灣UA供應鏈有紡織股王儒鴻(1476),早盤股價重跌11元,得力(1464)、宏遠(1460)、銘旺實(4432)、集盛(1455)震盪。

UA上季營收年減4.5%至14.1億美元,海外營收年增35%,但最大市場北美卻下滑12%。UA預期全年營收成長率在1%~5%,低於先前預期的9%至11%。毛利率將比去年的46.4%減少2.2個百分點。每股盈餘18~20美分,與先前預期的37至40美分相較是減半。

紡織上中下游反應不一,加工絲大廠集盛有新的膠原蛋白紗尼龍紗、與其他運動品牌合作案;布廠得力則說,雖然UA財務狀況不佳,但出貨給UA的都是尖端機能產品,平織四面彈布料AERO TECH系列已有成果;銘旺實則是供應球衣;宏遠也為UA供應布與成衣,近來積極布局全球產線,同時轉往戶外機能領域,與The North Face、迪卡儂合作穩定。

儒鴻生產成衣與布料,董座洪鎮海在上月的紡織展中,曾將下游復甦延後到明年第二季,並預告開拓了新的電商客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