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高通合作暫停 李世光:已啟動替代方案

2017/10/31 18:55

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說,對高通暫停合作,台灣沒有悲觀的權力,目前也已在與聯發科等廠商合作尋找替代方案。(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公平會對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裁罰234億,高通目前也暫停與工研院的5G小型基地台合作,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今天指出,重視與高通的合作不僅是在產值,而是技術面,對台灣下一波產業轉型來講是很重要的。不過他也表示,對高通暫停合作,台灣沒有悲觀的權力,目前也已在與聯發科等廠商合作尋找替代方案,但他也承認要花時間另尋方案,「短期內影響一定是有」。

在公平會裁罰高通後,目前工研院與高通在5G小型基地台的合作會議已暫停近一個月。李世光今天證實仍在暫停階段,但強調不應該悲觀,目前仍在努力持續溝通。

李世光說,在小基站(Micro cell)方面的合作,在技術上對台灣產業轉型是很重要的。他分析,在台灣產業過去的發展史中,2G、3G階段從來沒真正進入局端(base station)研究,雖然小基站也不是真正的局端,只是其中一步,「但我們從來沒踏進去過」,與高通合作是一個方向。

而對與高通合作若破局,是否會對台灣產業有影響及「最壞打算」,李世光也說,高通很重要,因其有很多標準,是國際強勢產業;對台灣而言,「沒什麼悲觀權利」。但他也說,目前與高通合作已經停擺,何時重啟仍無法評估,工研院也已經啟動其他因應措施,與包括聯發科等廠商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