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杉爆會相挺 台積電否認投資

2017/10/27 14:46

國家級投資公司「台杉投資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翁嘉聖透露台積電將投資台杉,台積電否認。(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國家級投資公司「台杉投資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翁嘉聖透露台積電(2330)將投資台杉,不過,台積電企業訊息處處長孫又文針對此事回應,台積電並沒有計劃要投資台杉公司。

 國發會規劃由政府結合民間力量成立國家級投資公司,今年5月報請行政院同意,公司命名為台杉投資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資本額新台幣2.5億元,分兩階段募集,8月16日已完成第一階段的1.26億元。

根據規劃,國發基金投資1億元為最大股東,旗下再分別成立物聯網、生技及其他基金管理團隊,台杉將於今年底完成第一檔物聯網基金募資。

 第一檔物聯網基金募資後,台杉公司將進行增資,此次台積電投資,翁嘉盛表示,他親自與董事長張忠謀洽談,張董事長基於支持國家政策,因此願意投資;但台積電今天否認有此投資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