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相挺 將成為國家級投資公司股東

2017/10/27 12:41

台杉總經理翁嘉盛。(檔案照,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家級投資公司、台杉投資管理顧問公司日前完成第一階段募資,台杉總經理翁嘉盛今日表示,台杉年底將進行增資,屆時台積電將入股,成為台杉股東之一。

同時年底也將啟動台杉第一檔智慧機械及物聯網基金,預計募資金額約30-40億元,明年上半年則可完成第二檔生技基金的募資,第三檔則預計以能源和其他五加二產業為主。

國家級投資公司台杉今年5月成立籌備處,定名為「台杉投資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資本額預定為2億5,100萬元,分二階段募集,8月16日募集完成第一階段募資1.26億元,有三大股東擔任發起人,分別是國發基金、工研院旗下的創新工業技術移轉公司以及台銀,其中國發基金出資5000萬元,持股比約40%,第二大股東為創新工業技術移轉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