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網路世代退休儲備金 缺口高達千萬

2017/10/26 19:49

摩根投信今天公布退休調查報告,網路世代退休金缺口高達千萬。(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為了解網路世代退休準備情況,摩根投信今天公布退休快樂指數調查,結果發現,網路世代的退休快樂指數為66.2分,高於全台一般民眾的64.3分;且調查也指出,網路世代準備退休更積極,超過半數的網路世代認為,樂退要靠自己,近四成選擇以股票、基金存退休金。

 至於目前的退休資金準備進度,網路世代平均儲備466萬元,相較民眾普遍認知的1500萬元理想退休金目標來看,差距約有1000萬元,不過,比起全台民眾目前準備進度與理想目標之間逾1200萬元的資金缺口,網路世代因為理財自主性與積極性高,退休資金缺口差距明顯較小。

 摩根投信下半年針對網路世代進行退休快樂指數調查,網路世代的退休快樂指數分數為66.2分,較全台一般民眾的64.3分高出1.9分,其中又以50-59歲的50世代網路族群退休快樂指數68.6分最高,堪稱退休準備較充分。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劉玲君表示,Fintech(金融科技)已經成為全球發展趨勢,促使越來越多民眾透過網路來蒐集退休相關的理財資訊,並直接進行線上交易,帶動網路理財日益受民眾青睞。

 網路世代想擁有第二人生的積極度也反應在投資工具上,本次調查顯示,網路世代選擇主要儲存退休的投資工具,高達近四成(39%)透過積極的「基金和股票」管道,其次為「投資型保單與年金險(28%),至於一般民眾偏好的現金反而不是網路世代的最愛,僅占16%。

 劉玲君指出,網路世代對退休有較為具體的想法,展現在退休準備積極度上比起一般民眾更高,從喜好的存退休資金方式即可見一斑,除了基金與股票是首選管道,比重高達39%,同時,以現金存錢的意願也較一般民眾來得低;至於投資型保單與年金險,也獲28%網路世代青睞,為人氣第二高的投資工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