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邦銀特別股籌資達標 12月1日上市掛牌交易

2017/10/25 10:24

聯邦銀行特別股籌資達標,12月1日上市掛牌交易(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聯邦銀行(2838)首度發行甲種特別股,籌資100億元已順利達標,聯邦銀表示,該特別股訂於106年12月1日上市掛牌交易,股票代號2838A,屆時投資人即可於證交所交易買賣。

 為充實營運資金、強化財務體質,近年來不少金融業紛紛以發行特別股的方式進行資金籌募,聯邦銀行今年亦首度發行甲種特別股,共計發行2億股,每股定價50元,前5.5年預計配發股息4.8%,自106年10月13日開始公開申購作業以來,即受到投資人的高度關注與青睞。

 聯邦銀行表示,此次發行的特別股,除聯邦銀員工及原股東優先參與認購,也提供投資人透過公開申購管道認購。由於近年來聯邦銀獲利穩健、配息穩定,獲得投資人踴躍參與、超額認購,正式宣布籌資100億元的資金到位。

 聯邦銀表示,該特別股預計於106年12月1日上市掛牌交易(股票代號為2838A),屆時投資人可於證券市場交易所進行交易買賣,對於長期穩健投資人具有投資價值吸引力,有興趣的民眾可別錯過。

 自101年以來,聯邦銀行每年穩定配發股利,近5年來的殖利率均高於4.4%,獲利能力穩健,中華信評亦授予TwA的信用評級。近年來更大力推動數位金融創新服務及發展行動支付業務,是目前國內少數三大國際行動支付Apple Pay、Samsung Pay、Android Pay一次到位同時上線的銀行。

 聯邦銀表示,本次發行特別股計畫籌資的新臺幣100億元資金,屆時將用以擴張公司營運規模及拓展業務長期發展,同時強化該行資本結構,並提昇資本適足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