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宇」商標被人先註冊 張國煒復仇路恐受阻

2017/10/23 21:12

長榮航空前董事長張國煒離開長榮集團後,宣布將籌組「星宇航空」。(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航空前董事長張國煒離開長榮集團後,宣布將籌組「星宇航空」,不過媒體報導,張國煒向智財局申請註冊「星宇航空」的中英文商標時,發現「星宇」2個字已被台中一間旅行社註冊,雖然智財局尚未審議「星宇航空」一案,但張國煒已對「星宇」提出異議,避免未來事業發展有爭議;有交通部官員透露,如果異議不成,張國煒未來要發展旅遊業務,恐怕會受阻。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張國煒成立的「星宇投資公司」,分別在今年5月、8月向智財局申請註冊「星宇航空」中英文商標還有公司Logo,不過「星宇」2個字已在去年底被台中松霖旅行社註冊為商標,雖然智財局尚未審議「星宇航空」的申請案,但張國煒為顧及星宇投資公司未來發展旅遊等相關事業,以及避免「星宇航空」商標權遭駁回等問題,已在本月向智財局對「星宇」提出異議。

長榮航空前發言人、目前為星宇航空發言人的聶國維證實,星宇投資公司確實已對松霖旅行社取得「星宇」商標,表示異議,原因是:張國煒先在去年11月30日對外表示要成立「星宇航空」,各大媒體都有報導,但松霖旅行社卻在去年12月2日搶先註冊「星宇」2個字的商標,時間點太過巧合,甚至申請把商標使用在第39類的「觀光旅遊、運輸服務」,以及第43類的「機場內貴賓室」,這將會卡住星宇航空未來發展,影響很大。

報導指出,松霖旅行社不願接受訪問,僅強調全案由律師事務所處理中。

交通部官員透露,如果張國煒提出異議不成,那等於是星宇航空的未來旅遊預約、代辦出入國手續等事業的發展,都會受阻。

智財局則表示,「星宇投資公司」申請註冊「星宇航空」商標案尚未審議,但是「星宇航空」和「星宇」商標相似性太高,同時使用在運輸服務業容易造成混淆,審核時有可能會被委員駁回。

智財局表示,至於「星宇投資公司」對「星宇」提出的異議,將會請雙方答辯後,再實質審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