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代轟勞檢員素質差 職安署:持續在職訓練

2017/10/22 14:18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回應勞檢員素質低落說法。(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民進黨團日前在一例一休研修政策小組會議上指出,勞動條件檢查員(簡稱勞檢員)在執行勞檢時不受監督、態度欠佳、專業待加強等;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回應,勞檢員都具有勞工、社會、法律等專業相關學歷,實務經驗持續進修,對於勞檢員進用資格、業務工作都設有檢查標準規範。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指出,勞檢員目前全國人力達1000人,持續有在職實務訓練,透過案例研析、法令疑義說明等方式,不斷精進;關於勞檢員績效指標,並未設有要求每位勞檢員每年須完成200場次檢查的強制規定。

對於民代質疑勞檢員素質、態度等,勞檢員也有話要說。一名在北部服務的匿名勞檢員認為,勞檢員確實非正式公務員,即使如此,機關進用仍有流程規定以及考核制度,若這部分有待加強處,需要檢討的是機關和制度。

該名勞檢員也反駁「勞檢員權力很大」的說法,他表示,勞檢現場絕非勞檢員說了算,各項勞檢行政處分,公司行號若有不服,有各式救濟方式可循,若有確立,進而可以撤銷處份,「相信如果公司都合法,就不會有什麼勞檢員跋扈的說法」、「就跟闖紅燈一樣,沒有道理對警察說為什麼不去攔別台車,不能用不法對抗不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