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年來首見! iPhone 8驚爆砍單5成

2017/10/19 08:50

iPhone 8銷售不如預期,蘋果供應鏈傳出將在11、12月下修iPhone 8與iPhone 8 Plus的訂單量,幅度高達5成。(彭博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iPhone 8銷售不如預期,蘋果供應鏈傳出將在11、12月下修iPhone 8與iPhone 8 Plus的訂單量,幅度高達5成。

據《經濟日報》報導,過去蘋果新品於每年第4季大量量產,隔1年的第1、2季才會下修新品的出貨量,但蘋果供應鏈卻傳出,新品才剛量產1至3個月,就被要求開始減量,是10年來首見。

蘋果供應鏈透露,iPhone 8和iPhone 8 Plus在11、12月就會開始減量,其中iPhone 8將從單月最高峰1000萬至1200萬支,下修到500至600萬支,僅剩原本5成的出貨量。市場認為,蘋果在12月就開始下修訂單,明年第1季仍會有下修的風險。

報導提到,蘋果此次的銷售策略,就是為緊盯iPhone X上游到下游的供應鏈出貨狀況,目前有問題的零組件不是OLED面板或3D感測元件,而是玻璃蓋板,而此零組件主要供貨商為中國廠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