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比士》首推全球最受信賴公司排行 台灣企業3家上榜

2017/10/16 11:35

華碩在最受信賴公司排行榜中排名第26,是台企唯一一家進入百名之列。(資料照,記者李秋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富比士》(Forbes)首次推出最受信賴公司排行榜(Top Regarded Companies list),調查範圍是以《富比士》2017全球2000大上市公司為評選對象,從中選出前250名最受信賴公司,台灣有3家企業上榜。

《富比士》與Statista合作,邀請來自60個國家和地區的1.5萬名受訪者介紹自己對全球企業2000強公司的看法,從信任度/誠信度、社會操守、雇主情況、公司產品或服務的等各方面表現,來評估對這些公司的信賴度,其中德國企業巨頭西門子(Siemens)成為最受信賴公司排行榜上第1名。

西門子在《富比士》全球企業2000強榜單上僅排第50名,卻成為最受信賴公司榜上排名第一,該公司擁有35.1萬名員工,過去一年中銷售額達到900億美元,利潤達64億美元,資產達1540億美元,市值達1197億美元。

法國的米其林集團(Michelin Group)排名第2,美國Google母公司「Alphabet」排名第3,「Alphabet」也是全球最佳雇主榜的第一名,4到10名分別為,日本任天堂(Nintendo)、美國迪士尼(Walt Disney)、丹麥啤酒企業嘉士伯(Carlsberg)、美國蘋果(Apple)、義大利汽車商法拉利(Ferrari)、美國連鎖飯店企業希爾頓(Hilton)及日本松下電子(Panasonic)。

雖然台灣有47家公司列入2017年全球2000大上市公司,僅有3家企業入選最受信賴公司排行榜,其中排名最高的為華碩,雖然在2000大公司排行中排884名,在最受信賴公司排行榜中排進26名,也是台企唯一一家進入百名之列,台積電則排名第177名,在2000大上市公司居台企第一名的鴻海,在最受信賴公司排行榜中位居248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