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衝刺928房市買氣 業者祭出送超跑搶客

2017/10/05 12:22

衝刺928房市熱門檔期,業者無所不用其極,甚至新北市有建案為求出清餘屋祭出成交送千萬超跑、新竹湖口更有建案打出1次買3戶保證租金收益率13%以及包租3年等購屋方案。(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衝刺928房市熱門檔期,業者無所不用其極,甚至新北市有建案為求出清餘屋祭出成交送千萬超跑、新竹湖口更有建案打出一次買3戶保證租金收益率13%以及包租3年等購屋方案。不過,根據《住展》調查,9月因受民俗鬼月影響,買氣其實還未催出,導致9月房市風向球仍無法擺脫藍燈。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評估房市風向球訊號的6項指標中,成屋供給量、廣告量、議價率與來人組數等4項指標持平,預售供給量與成交組數則下滑。《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因今年民俗鬼月較晚,傳統928檔購屋旺季來得慢,買、賣雙方態度都偏保守,是房市無法脫離藍燈的主因。

成交不振 關鍵仍在價格是否實惠

不過,在來人與成交組數方面,9月整體來人狀況並不差,大台北地區的熱銷案每週來人組數可達50~200組,一般建案仍維持15~30組,人氣低標案則落至5~10組。但是9月成交組數表現稍差,比8月減少近1成左右,尤以房價屢創新高的宜蘭地區成交量更低迷。何世昌指出,看屋人潮並未受鬼月拖累,但成交卻相對不振,顯示買方並不怕鬼,縮手的關鍵是在價格有沒有實惠。

不過,部分業者為了去化餘屋或者希望搶先928檔期初期銷售能開出紅盤,促銷手段持續加碼,士林區某成屋建案除廣告戶、低首付外,更加碼送裝潢、車位等手段;新竹湖口則有建案打出1次買3戶保證投報率13%、包租3年等方案;新店則有建案為去化餘屋祭出每戶成交送1部麥拉倫570S的超跑,該輛超跑表價1168萬元,相當於台北市一間小套房總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