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增加持股 吉利汽車宣布持丹麥盛寶銀行逾5成股權

2017/10/03 17:12

中國吉利汽車宣布將增加對丹麥盛寶銀行(Saxo Bank)的持股至51.5%。(圖/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企業對歐洲企業的併購野心轉向銀行業!繼海航集團5月收購德銀約10%持股,聯想集團9月以14.8億歐元(17.6億美元)收購盧森堡國際銀行(BIL)後,中國吉利汽車將增加對丹麥盛寶銀行(Saxo Bank)的持股至51.5%。

 中國政府近來試圖減緩企業海外投資的速度,原因是擔憂資本會加速外流,但有跡象顯示,中國政府仍支持企業投資外國金融機構,尤其是能取得新的金融科技。

 控制瑞典富豪汽車的吉利汽車5月表示,將取得盛寶銀行30%股權,作為公司多元化經營的一環,這筆交易是吉利汽車首度進軍金融服務業。吉利汽車日前表示,準備斥資3億美元,再收購盛寶銀行21.5%股權,使得總持股達51.5%,總計收購盛寶銀行51.5%股權的總成本超過8億美元。

 盛寶銀行雖然叫銀行,大部分的收入卻來自於為私人外匯交易員開辦的線上交易平台,而非傳統的銀行服務。

 吉利汽車發言人表示:「對吉利汽車而言,盛寶銀行是個吸引人的投資,因為該行作唯一個金融科技和監管科技公司,主要的重心都在科技。」

 另外,芬蘭的Sampo公司表示,將斥資2.65億歐元收購盛寶銀行19.9%股權,盛寶銀行的兩大股東TPG Capital和SinarMas已接到吉利汽車和Sampo的出價,將分別出售他們的持股29.26%和9.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