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當沖降稅延長? 財長:年底前表現若都亮眼 可能性高

2017/09/30 15:01

財政部長許虞哲今出席財政部中秋節茶敘記者會。(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先前建議,當沖降稅措施應再延長實施。對此,財政部長許虞哲今回應,降稅對台股交易量提升,「確實有發生一點效果,已可彌補稅損,」將觀察至年底,若交易量持續亮眼,「延長可能性就會高。」

顧立雄日前指出,當沖降稅上路5個月,的確對資本市場產生活絡效果,但僅實施一年時間「過於不穩定」,不利吸引投資,特別是外資目前參與當沖交易意願仍不高,希望財部能延長。

對此,許虞哲今出席財政部中秋節茶敘記者會時表示,目前看來,當沖降稅確實有產生效果,當初設定就是,若交易量因此成長至可彌補稅損的程度,就可評估延長;若有稅損就不宜。

許虞哲指出,台股8月日均量約1500多億,9月成長至1600多億,不論是當沖或非當沖交易量都有增加,也已可彌補減稅稅損;會再觀察至年底,如果未來3個月交易量持續亮眼,那未來延長可能性就可能會提高。如果要延長,會在明年上半年立法院會期修法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