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民進黨智庫惹議 顧立雄:儘量不去了

2017/09/28 19:06

日前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左2)以主管機關身分受邀前往民進黨智庫新境界基金會聽取金融總會報告,引發爭議。(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日前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以主管機關身分受邀前往民進黨智庫新境界基金會聽取金融總會報告,引發爭議,顧立雄今日表示,「既然這麼多人有意見,以後就儘量不去了」。

顧立雄今日再度澄清表示,當天主要是聽取金融總會報告最新的金融建言白皮書,但金管會除了金融政策也要兼顧金融監理,在金融監理上更需維持「一個手臂距離」,為避免引起非議,顧立雄說「智庫我就不去了!」

對於外界希望金管會應該多幫金融界興利,他坦言,金融產業到底是作為戰略產業還是支援實體的產業,他還在思考,除金融總會的金融建言白皮書之外,將會儘快安排與金融建言白皮書中提出建議的各金融業以及金融科技業座談。

顧立雄說,金融科技進入金融業,不管是籌資平台或P2P,科技業已開始向金融業宣戰,就這個部分他也會跟金融總會討論金融科技發展基金運作,及如何協助業者因應金融創新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