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昔日手機王者 一張圖看懂宏達電輝煌史!

2017/09/21 14:53

宏達電曾經創造許多第一,創造許多輝煌歷史,如今將公司部分轉賣Google,讓人不勝唏噓。(圖擷取自宏達電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宏達電宣布與Google簽署合作案,以11億美元(約新台幣330億元)的價格,將原本打造Pixel手機的成員及授權專利賣給Google。宏達電曾經創造許多第一,創造許多輝煌歷史,如今將公司部分轉賣Google,讓人不勝唏噓。

宏達電官網的公司介紹中的一張圖,就能清楚看出宏達電的輝煌歷史,其中包括在2005全球首款微軟智慧手機、2008年全球首款安卓手機、2010全美第一支4G Android智慧型手機、2013全球首款全鋁合金金屬機身手機等。

另外,宏達電也是昔日股王,在2006年寫下1220元,成為第一個股價破千的電子股,雖然宏達電經過一波震盪,退下股王寶座,但又在2010年至2011年期間,手機再度席捲全球,與蘋果各自占據iOS與Android兩大手機系統山頭,股價也一路飆升到1300元。不料後來愈來愈多手機品牌崛起,競爭更為激烈,2017年9月20日股價僅剩69.3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