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群創同步喊話 下半年面板需求優於預期

2017/09/20 12:52

友達今年在南港舉辦的Touch Taiwan展所展示的拼接牆相當吸晴。照片中為友達董座彭双浪(左)與總座蔡國新。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友達 (2409)、群創(3481)董座今日同步對下半年面板需求表示樂觀看法,友達董座彭双浪表示,品牌廠對面板價格調降的反應速度比過往快,目前看市場供需相當健康,群創董座王志超也說,原本以這波需求會在下半年結束,現在看來比預期好。

王志超說,今年下半年電視的出貨量不會有問題,價格上雖然會有些調整,不過如果一直是「面板廠賺錢整機廠承受財務壓力也不健康」。

彭双浪說,過去面板廠調降到品牌反應時間大約要三個月,現在時間加快,7月電視面板價格一修正,7月底品牌馬上就反應,調整速度相當快,因為品牌廠積極促銷下,市場動能比預期好,也讓友達產能利用率得以維持在高檔。

友達目前看市場供需處於健康狀況,若沒有其他因素影響,預期情況可延續到明年。

王志超也說,現在看起來是「稍微鬆弛但至少到年底還好」,至於明年市場供需狀況,則看平均尺寸增長情況,中國最近也傳出新產能開出不順,如果手機、IT、TV各產品尺寸加大速度快(供需)就會還好,如果慢就會弱一點。

群創協理暨TV產品事業群總經理洪茂盛補充,今年TV平均尺寸增長約有2吋,儘管外界經常以新增產能來評估市場供需,但「面板設計產能」與「實際產能」有落差,且落差還在擴大中,這也常常造成供需預估會看不準的最大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