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最大電子紙牆面藝術現身聖地牙哥機場 技術來自元太

2017/09/14 15:53

元太於聖地牙哥機場打造全球最大電子紙建築裝飾藝術。(元太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全球電子紙領導大廠E Ink元太(8069)與聖地牙哥國際機場(The San Diego International Airport)及全球領先體驗設計公司Ueberall International共同攜手,完成名為「DAZZLE」的大型紀念性公共藝術作品,打造全球最大型的電子紙建築裝飾。

E Ink元太董事長暨執行長柯富仁表示,這是元太第一次將E Ink Prism™可變色電子紙技術,應用於超大型的公共裝置藝術。

透過DAZZLE的設計概念,證明了E Ink Prism™在建築設計中所創造的獨特價值,讓設計師能夠創造出環保、耐用,且在視覺上令人興奮的設計作品,從而改變建築物和它的外觀形象。

DAZZLE由2000多個獨立的太陽能供電牆磚,與E Ink Prism™可變色電子紙結合,拼接於美國加州聖地亞哥機場的新租車中心外牆,藉由可變色的電子紙技術,設計動態影像藝術,展現於建築物外牆上。

DAZZLE將聖地牙哥機場新租車中心面寬約500公尺的建築外牆,轉化成動態牆面藝術,讓每天蒞臨機場的幾十萬名遊客、行駛在5號州際公路的駕駛人,及搭乘大眾運輸的民眾,體驗截然不同的視覺感受。

DAZZLE的設計靈感是來自英國畫家諾曼‧威爾金森(Norman Wilkinson)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在聖地牙哥水域所使用在船舶上「目炫神迷」(Razzle Dazzle Camouflage)繪畫技巧,透過視覺對船舶形狀及輪廓的扭曲,改變敵人對船舶的視覺影像。DAZZLE這項藝術作品即是以在建築物外觀上,獨特幾何圖形的變化設計,來呈現於聖地牙哥的歷史紀念意義。

DAZZLE使用可變色電子紙牆磚、無線傳輸器與主機等物理原件。可變色電子紙牆磚以平行四邊形為設計,並以距離演算法創造整體動態視覺效果。每個牆磚均與太陽能電池整合,電力用以提供動態展示,與無線通訊傳輸所需的電力。透過無線通訊操作,DAZZEL可以展現出藝術家所設計的獨特的動態圖像,例如水波紋路、交通移動、雪花飛舞或幾何圖形的變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