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畏iPhoneX登場 瑞儀業績照樣成長

2017/09/14 08:55

不畏iPhoneX登場,瑞儀業績照樣成長(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背光模組廠瑞儀(6176)是蘋果iPhone供應鏈之一,先前市場擔心蘋果推出首款採用OLED面板的iPhone將衝擊瑞儀業績,不過iPhoneX預計到11月才出貨,瑞儀對新款iPhone8與iPhone8 plus的背光模組已經開始出貨,預估今年iPhone出貨量仍有機會與去年相當。

瑞儀是蘋果相當重要的背光模組供應商,舉凡蘋果的iPad、NB等所有需要背光模組產品,都可見到瑞儀的影子,2年前瑞儀更進一步打入蘋果iPhone供應鏈,不料,蘋果卻宣布要推出採用OLED的iPhone,讓瑞儀股價一度遭遇劇烈修正。

今年以來,因為iPhone7與iPhone7 Plus銷售高峰從往年第四季遞延到第一季,瑞儀今年首季在iPhone背光模組出貨量比去年同期多1000萬台,加上蘋果推出低價版的9.7吋iPad銷售成績佳,接著又有新尺寸10.5吋大尺寸iPad Pro新機問世,瑞儀上半年營收251.44億元,在匯率不利情況下,稅前盈餘20.58億元,稅後盈餘14.8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8%,每股稅後盈餘3.19元。

瑞儀不受蘋果iPhone改朝換代影響,依舊腳出獲利好成績,重新獲得外資青睞。

展望下半年,除蘋果iPhoneX外,瑞儀在iPhone8與iPhone8 Plus的背光模組已經開始出貨,預估第三季以iPhone為主的小尺寸背光模組出貨量可與去年同期持平,儘管瑞儀內部評估因iPhoneX推出將影響iPhone8與iPhone8 Plus銷量,第四季來自於iPhone背光模組出貨量可能會下滑,但以年度來看,今年整體在iPhone出貨量應可與去年相當。

iPad則成為瑞儀業績成長主力,今年除了7.9吋mini iPad出貨衰退外,其餘產品均有大幅成長,來自小米的電視整機訂單也較去年同期成長數倍,瑞儀對下半年營運仍可期待。

即使明年瑞儀對於iPhone背光模組出貨也不悲觀,原本市場預估蘋果2018年全部手機都會採用OLED面板,但一來良率問題、二來蘋果不敢全部手機面板來源都靠三星,在蘋果自己培植的供應鏈尚未有能力穩定供應OLED之前,iPhone不會全部都採用OLED面板,明年至少還會有一款手機是採用LTPS面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