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傳參展WCIT 明年Q2完成NB-IoT全台涵蓋

2017/09/04 11:36

(遠傳提供)遠傳將在此次WCIT 2017重現今年MWC上海展出時吸引眾多人潮與國外廠商詢問。(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WCIT 2017 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orld Congress on Information Technology)」,將於9月10日~13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遠傳電信(2345)將在大會中展出六大智慧物聯應用,包含「機車聯網、電量監測管理」兩大NB-IoT創新服務,以及「Health健康+居、BoBee守護寶、人潮大數據、台南智慧城市」等多元應用。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遠傳電信積極布局5G與NB-IoT,繼今年第2季攜手愛立信、工研院等合作夥伴,於5G實驗室建立NB-IoT網路試點,成為全台第一家成功在700MHz商用頻段進行測試的電信業者,更是唯一在NB-IoT環境測試下實際展示應用的台灣電信業者。

8月23日更拔得頭籌成為全台第一家取得物聯網專屬門號的電信業者,相關網路布建正如火如荼進行中,預計今年11月底前可提供北區NB-IoT網路服務,並在2018年第2季前完成全台NB-IoT網路涵蓋,並廣邀各大晶片、模組、終端廠商陸續於遠傳實驗室進行入網測試,同時協助廠商加速開發物聯網產品。

在本屆「WCIT 2017 世界資訊科技大會」中,遠傳亦將展出「NB-IoT機車聯網」與「NB-IoT電量監測管理」兩大創新應用,前者透過NB-IoT網路技術,提升終端設備電池續航力與網路涵蓋率,結合機車定位追蹤與雲端管理,可實現車況監測、駕駛行為分析、LBS加值服務甚至是交通調節、共享機車管理等;後者則透過NB-IoT回傳進行數據蒐集與分析,提供即時電量監測。

另外,「綠能科技」是全球關注焦點,亦是國家五大創新研發計畫重點政策之一,遠傳電信積極投入智慧綠能及電力管理相關應用發展,結合NB-IoT具有廣域、低功耗、高可靠與移動性等技術優勢,陸續推出太陽能即時監控、智慧園區用電監控、電動機車管理及充電站等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