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酷暑帶動冷氣買氣 全國電第三季看俏

2017/09/01 11:47

全國電總經理林政勳。(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全國電(6281)昨舉行上市12年以來首次法說,全國電總經理林政勳說,去年受惠政府實施節能補貼政策,帶動營運成長,因此今年相對比較辛苦,但全年目標是努力與去年營收相當。

法人表示,全國電7月受惠酷暑,冷氣銷售大幅成長,單月營收18.39億元,月增14.78%,年增12.2%,創3年來新高,而8月持續高溫下,單月營收將年增,第三季表現可望不俗。

全國電累計上半年營收83.51億元,年減達雙位數的11.54%,但累計1-7月營收101.9億元,年減已縮小到個位數,達8.03%。

 

林政勳表示,上半年毛利率約20%,高於競業的15%,主要是全國電的毛利高的家電產品比重超過60%,其中電視佔比更約21%,而數位商品的毛利率則比較低。

 

全國電將採雙品牌發展,林政勳說,全國電本身以智慧生活好鄰居為定位,數位、家電並重,而今年5月全國電再創全新通路品牌-Digital City,Digital Cit定位在新潮的數位賣場,鎖定新潮、科技、數位意涵,商品組合豐富,提供消費者一次購足需求,DC除高雄首家店外,台中據點年底前即將開幕,未來5年內要拓點20-30家門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