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新金:補齊三具引擎 優先併購壽險業

2017/08/23 16:50

根據統計,台新金年上半年稅後淨利6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63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新金控今天舉行法人說明會。台新金指出,銀行、保險、證券是台新金發展的「三具引擎」,在台新證券與大眾證券完成合併後,接下來,將以壽險業作為最優先併購對象,目前正積極洽談中。

台新證券合併大眾證券,預定下週一完成。台新金指出,台新證在「承銷業務」具有很大優勢,上半年共承銷11件,是市場排名第2,至於「經紀業務」市占率0.61%,但與大眾證合併後,「經紀業務」市占率將達1.3%,來到中、前段班地位。

台新金控財務長林維俊表示,我們長期策略是銀行、保險、證券「三具引擎」齊備,現在最欠缺是保險,因此,這是我們併購最優先選項;當初,合併紐約人壽沒成功,覺得相當可惜,未來將予以補齊,並充分發揮綜效。

其次,在資金籌措方面,林維俊說,有很多工具和管道,例如發行丁種或戊種特別股,也可以考慮現金增資,最後要等併購對象確認、價格談好,才知道需要籌資多少錢。

再者,會不會考慮處分對彰銀的長期投資,以籌措資金?林維俊說,彰銀案已經進入司法第三審階段,「不便過多評論」,不過,這與併購案並不相關,兩者會分頭進行、不受影響。

在財務方面,根據統計,台新金上半年稅後淨利6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63元,股東權益報酬率(ROE)為10.29%;淨收益以淨利息收入為主佔50.9%,其次為淨手續費收入佔32.1%,二項主要收益均穩定成長,其中淨利息收入較去年同期增長2.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