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七奈米廠提前動工 台積電蘋果A12訂單恐被搶

2017/08/22 08:01

三星電子晶圓代工部門負責人E.S. Jung上個月曾表示,計畫透過積極增加客戶,希望在未來5年將晶圓代工事業的全球市占率提高2倍至25%,希望拉近與台積電的差距。(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半導體大廠三星電子現在想搶晶圓代工大餅,先前三星將晶圓代工成立事業部後,並開始動作,打算將晶圓代工市占率擴增至現行的3倍,本來明年破土的18號生產線,決定提前到今年11月早動工,就是想要提前導入七奈米量產。台積電坦承,三星是強勁的對手,從未輕忽!

綜合媒體報導,半導體業者透露,三星會如此積極的提早動工,應該是看準蘋果下世代的A12處理器大單,不過這也要看蘋果是否會改變代工策略,市場也正在密切觀察後續發展。

三星除了提早動工,還宣布將使用最先進的設備,切入七奈米以下製程,打算全力搶食邏輯晶片代工訂單,估計將會斥資高達54億美元。有消息傳出,三星很有可能會挾掌握全球超過9成以上OLED面板產能的優勢,要求蘋果調整代工策略,藉此逼迫蘋果,將A12部分訂單交給三星。

去年全球晶圓代工龍頭是台積電,第二則是聯電,美國格羅方德則排第三,三星計畫5年內擠下聯電,未來希望可以超越台積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