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Vive降價2百美元 台灣全球最便宜21988元

2017/08/21 17:23

宏達電虛擬實境副總經理鮑永哲。(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HTC Vive降價,宏達電表示,HTC Vive即日起全球調整售價為599美元,而台灣區調整價格到21988元,宏達電虛擬實境副總經理鮑永哲表示,599美元是未稅、未加運費,而台灣售價加上運費,應是全球最便宜。

鮑永哲說,599美元推出後,預估對消費者、開發者都受惠,有信心維持市場領先。

鮑永哲指出,就以人口比例而言,台灣Vive的表現不錯,居全球前10名,而美國表現最佳,是第一名,其次為英國、中國、日本等。

鮑永哲表示,就台灣市場而言,實體、線上銷售比例各半,就三創ViveLand而言,已經獲利,而開幕後回客率約20%。

 

宏達電指出,8月22日凌晨0時起,Vive在台灣的售價調整為21988元,凡購買Vive即可透過Viveport免費試用訂閱服務,任選五組虛擬實境內容體驗,包括了目前最炙手可熱的眾多遊戲內容,例如由Google開發、可在虛擬實境360度空間塗鴉作畫的《Tilt Brush》、探索珠穆朗瑪峰的虛擬實境體驗《Everest VR》、及坐電梯到離地80層樓進行挑戰的《Richie's Plank Experience》等。

 

HTC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表示,HTC Vive始終以提供全球虛擬實境大眾市場最優質、最先進的虛擬實境系統為目標;透過Vive調整後的價格和開創新局的技術、絕佳的應用內容以及國際級夥伴的合作加持,我們實踐了將虛擬實境普及大眾的承諾,並引領虛擬實境產業持續向前邁進。此外,許多眾所期待的虛擬實境大作已推出,還有最新上市的Vive移動定位器,現在正是擁有HTC Vive、享受沈浸式虛擬實境體驗的絕佳時機。

宏達電指出,Vive是唯一能夠透過突破性的空間定位技術來提供虛擬實境體驗的產品,目前的Vive版本未來也仍將在市場上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基本的Vive套裝組合能夠快速建立一個虛擬實境空間,其組合包含:2個基地台以進行準確的動作追蹤、2個手持控制器以提供沉浸式的虛擬實境體驗、新一代的連接線、和創新輕量材質設計的Vive頭戴式顯示器。

 

根據近期科技遊戲網路組織UBM釋出的報告指出,已有更多的開發者投入開發Vive的體驗內容,而Vive也被開發者公認是建立虛擬實境內容的首選設備。

 

目前在Steam與Viveport已建立超過3,600種的內容,且近期將釋出更多3A級的內容,相信Vive將會持續成為開發者與消費者們最喜愛的平台。除外,Viveport虛擬實境內容訂閱服務,讓消費者能夠從精心篩選出的250多套應用內容中自由挑選其喜愛的內容體驗,以便幫助發掘最優質的虛擬實境內容。

 

根據Steam統計,HTC Vive於Steam平台上之高階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器分類中,其使用者一直維持著60%的比例。在過去一年中,Vive也持續維持領先超過20%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