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金德下台 但中油董事長還有人任期更短

2017/08/18 12:24

陳金德(左一)曾赴桃園觀音溝通第三接收站。(資料照,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董事長陳金德請辭,行政院長林全已批准,其上任11個月,成為中油任期第三短的董事長,也是20年來再度出現因工安事故辭職的董事長。

而中油董座上次為意外事故請辭,是1997年的李樹久,當時中油在高雄前鎮發生嚴重氣爆事件,大火延燒10多個小時,造成5人死亡,數十名民眾受傷,李樹九僅在職8個月。

而李樹久辭職時也激動落淚,強調「中油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當時中油高層和基層共有10多人被處分,當時的高雄廠廠長、目前的台塑化董座陳寶郎則被解除職務,創下歷年來國營事業公安事故處分最嚴重,層級最高的先例。

而中油任期最短的董座,則為2009年時的施顏祥,當時他3月上台,9月就因高升經濟部長而離職。

陳金德上任11個月,成為中油任期第三短董事長。他去年9月上任時表示,將注重改善中油工安問題,表示「中油目前的確面臨不少挑戰,希望與同仁一起努力,讓中油成為一個有活力的公司,而不是頹廢的大宅門」。

他任內也以作風明快,言詞犀利鮮明著稱。甫上任時,由於中油高雄林園廠已發生多次跳俥意外,陳金德剛就任就要求檢討,火速撤換執行長林金柱。而今年3月爆發立委林岱樺關說中油人事事件,陳金德遭指是為干涉高雄市長初選,陳金德當時也語出驚人,強調如果中油任何人有接收到洩漏指示,「我個人願意辭職負責甚至自殺負責」。

而他作風獨特也體現在經常出現在第一線,包括第三接收站爭議,親赴桃園觀音向300多名鄉親開說明會,是中油董座首次親上基層火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