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晶矽報價兩週大漲20% 法人:9月回落

2017/08/17 16:13

太陽能多晶矽現貨報價兩週大漲20%,法人認為價格在9月可能回落。(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在大廠歲修以及中國多晶矽龍頭廠突發性產線檢修的影響下,根據最新報價,多晶矽(Poly)現貨價格在兩週內暴漲20%。法人表示,預估9月價格可以回穩,但也不至於大跌。

EnergyTrend分析師蔡篤慰指出,臨時的多晶矽供應缺口實在太大,即使緊急調度或搜搶市場現貨,仍不足以支應原定的下游需求,使得多晶矽晶圓的供應量同樣受限,現貨價格跟著跳漲,兩週以來大漲20%。

此外,8月正值歐美需求高峰,台系與第三地電池片廠都訂單滿手,原料的供應緊張,迫使電池片廠不得不接受上游矽晶圓的成本轉嫁,以滿足生產訂單;而訂單壓力較輕的陸系中小型廠,則選擇降低稼動率來因應,產業鏈利潤因此顯著向上游轉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