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挽救沈淪的HTC?他建議看Nokia轉型求生故事

2017/08/09 08:46

NOKIA轉型求生成功。(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經是全球手機霸主的Nokia,如今安在?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現在的Nokia已經蛻變求生成功,棄手機業務,轉戰伺服器,路由器,交換機等,市值從2012年的80億歐元,成長到去年的312億歐元;而這足以給台灣政府及HTC借鏡。

謝金河在臉書指出,Nokia在10年還是手機霸主,市佔約有一半,市值約900億歐元,被蘋果Iphone出世打敗,兵敗如山倒,在2012年時,市值僅80億歐元,幾乎活不下去,去年Nokia在赫爾辛基掛牌市值約312億歐元。

謝金河指出,當時芬蘭1/4的GDP都靠Nokia,Nokia倒了,芬蘭怎麼辦?各方都很質疑,結果,芬蘭及Nokia都轉型求生成功。最早,Nokia先是被賣給微軟,整個手機部門裁撤,還無法止血,後來才轉型,轉進伺服器,路由器,交換機市場,靠著原有技術專利、資金,反向收購原對手西門子、Alcatel-Lucent等的手機業務,搖身變成世界級的電信設備供應商,超越易利信,成為僅次於華為的第二大設備製造商,去年營收249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