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尖峰飆破預期 亮出今年第1顆供電紅燈

2017/08/07 13:54

今日用電尖峰超過3600萬瓩,亮出今年第一顆供電紅燈。(圖擷取自網路)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中火力發電廠1號機破管今修復併聯,因天氣炎熱飆出38度高溫,尖峰用電在下午1點超過3600萬瓩,高於台電預估的尖峰用電為3560萬瓩,以今天最大供電能力為3666萬瓩計算,亮出今年第一顆供電紅燈,由於備轉容量率僅剩60多萬瓩,離「限電」黑燈僅一步之遙。台電表示,實際尖峰用電仍要待下午實績值出爐。

原預計本週三、四供電亮出紅燈,今天原因台中火力發電廠一號機破管以最快速度修復「鬆一口氣」,高達38度高溫又催出今年首顆供電紅燈。台電預估今尖峰用電為3560萬瓩、供電能力為3666萬瓩,備轉率2.99%,原亮出供電警戒橘燈,但在高溫催化下今尖峰用電估達3604萬瓩,大幅高於台電預估值,備轉容量僅剩60多萬瓩,離「限電」黑燈僅一步之遙。

台電表示,目前並沒有分區限電打算,今天下午台電將召開內部會議,再次商討供電對策。而被稱為救命機組的大潭緊急機組(目前改稱大潭七號機)的一號機,預計後上路,提供30萬瓩電力,且大林新一號機目前也在進行最後測試作業,預計在進入供電紅燈的週三可挹注電力,但由於該2機組目前均在測試當中,並不算入台電正式供電行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