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對企業友好 上半年美開出金融罰單大減

2017/08/07 12:46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美國金融監管機構開出的罰單金額,較去年同期前總統歐巴馬執政時期減少了66%。(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美國金融監管機構開出的罰單金額,遠低於去年同期前總統歐巴馬執政時期;該報統計,SEC等機構2017年上半年對企業及個人開出的罰款,較去年同期減少了66%。

《華爾街日報》統計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和美國金融業監管局(Finra)2017年上半年對企業及個人開出的罰款,較去年同期減少了66%,並預估今年的金融監管的相關罰款,可能創下2010年以來最低金額;該報統計,2017年上半年的罰款額為4.89億美元,去年同期則為14億美元。

熟悉金融案件的律師向該報表示,在川普政府的治理之下,監管機構轉向對企業較為友好的立場,可能是罰單金額大幅降低原因之一,其他原因還包括,因金融危機時期的案件減少許多,或行政團隊的轉換造成延誤。

對此,SEC發言人Kevin Callahan指出,SEC認為6個月的時間不足以評判該機構的效力,且稱在上述兩段時期內,SEC收到的案件件數「相對穩定」;CFTC執法部門負責人James McDonald則表示,每年罰款金額有變動都是正常的,並不代表打擊違法行動有所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